上週和大頭約好了要到機場拍飛機,讓身為外拍菜鳥的我期待不已
畢竟第一次帶著大Can專程出門拍照,而且我也很久沒把大Can拿出來透透氣了

到了機場北跑道的咖啡店,飛機迷還真不少,只看到一堆長鏡頭猛對著天空喀擦喀擦
甚至還有人拿著無線電接收塔台的起降資訊,也太專業了吧!
不過大家應該都是為了『拍飛機』而來,只有我……
除了航空公司的名字認得出來之外,對所有的機型完全一竅不通……

連旁邊的小弟弟一看到有飛機起飛,都可以隨口說出:『這台是波音747啦!』
我心裡還嘀咕著:『ㄘㄟˊ,你又知道囉,哪那麼厲害!』
沒想到,我真的是現場最沒飛機常識的一個
而且飛機在觀景窗裡移動的速度頗快,我不是只拍到機頭就是只拍到機屁股
所以下面這一堆是入門機種加上攝影菜鳥所拍出來的照片
今天拍了一百多張沒幾張能看的!



UPS貨機



日亞航



日亞航貨機



長榮航空



長榮貨機



『端端軟潘潘』的馬來西亞航空



新加坡航空





在北跑道這裡華航的班機最多,機型也很多種,我有認真記住一下
下面這三張都是華航,但屬不同機型



華航,波音747,四顆引擎,前艙有雙層的這個特徵最好辨認
這架有翼端帆,應該是747-400吧,錯了通知我!



華航空中巴士A340-300,引擎四顆



華航空中巴士A330-300,引擎兩顆



華航貨機



華航水果機



華航蘭花機

本來覺得一直看飛機很無聊,不過看久了也有點興趣
尤其是有了飛機彩繪技術之後,在空中的交通工具又變得更吸引人了

由於一直拍飛機很膩,所以我開始拍別的,從這裡又暴露出我的技術有多爛
好幾次拍飛機時光圈開太大,四周暗角都跑出來,是在玩LOMO嗎?
回家我好好審視我的照片,反省了一下



不知在看什麼,很認真的弟弟,爲了趕快拍下這個表情我竟然只拍了半個頭



桌底下的小弟表情很生動,但想拍的表情往往只在一秒間就不見
爲了搶快我竟然沒對到焦



看飛機的父子,如果右側留多一點空間,延伸感應該可以更強烈



可愛妹妹:『哈哈,被我發現了齁!』
因為我動作太慢,被妹妹發現我在拍她

總之動作太慢技術太差,就是要多練,我決定下次去公園拍奔跑的小狗
構圖才是王道,本來都想說大師今日爲了拍出曠世鉅作要來好好構個圖,動作根本來不及還構什麼構



拍得好爛,望遠鏡借我看一下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