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某天瀏覽網頁時,偶然看到最近流行的羊毛氈
感覺好有趣,馬上報了名去和蘋果綠老師學這個新玩意兒
大家一聽說有這東西,也跟著去玩一玩

羊毛氈可以分成針氈和濕氈兩種
『針氈』:拿專用的針不斷地戳,將羊毛氈化,戳出想要的造型
『濕氈』:用水洗的方式讓羊毛氈化,適合大面積的成品,像小錢包、手機袋……等等

這天上的是針氈課,初學者通常都是學做香菇
要把羊毛變成可愛的香菇,整個過程我覺得最難的應該就是塑型了
一個弄不好,形狀就會變得很奇怪
大概是我心中太多怨念,拿著針不斷快速戳羊毛,很快就把我的第一顆香菇戳好



先作香菇頭,再作香菇梗,把兩個成品連接,就做好一顆最簡單的香菇
接著再做些裝飾,大功告成

從小有個怪毛病,一學會某種新東西,那陣子就會狂熱地玩
所以上完課去吃晚餐,大家在吃烤肉,我在戳戳戳……
晚上看DVD,也在繼續戳……
接連戳好了三顆香菇



如果一分心抬頭說話,馬上就會聽到我的哀嚎聲
被針戳到手挺痛的,我的手指頭上就多了好幾個針孔

羊毛氈真的很好玩,接下來的暑假我應該都在玩羊毛戳戳樂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