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8,安室在小巨蛋開唱

高中時很喜歡安室奈美惠,臉小腿長又長得正
為了學會唱她的歌,努力把五十音都記起來,所以每一首安室的歌都可以倒背如流
不過後來聽她歌的機會少了,2000年之後的幾張專輯都不是很熟
自從知道安室四月要來開演唱會,就一直很掙扎,到底要不要去呢?

既然都沒聽過新歌,不去了!
沒想到之後竟然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安室的專訪和MV
最後我終於還是屈服於內心的召喚,很甘心地去買票

而且為了看演唱會時要當個稱職的歌迷,前兩天趕緊把安室塵封已久的專輯拿出來複習
接著找幾首新歌來聽,聽著聽著那感覺又回來了呀!

小巨蛋簡直是人山人海快要擠爆
燈光暗了下來之後,安室用軍裝造型『Hide & Seek』登場,一開始就超震撼


安室表演時很熱情,其實是個害羞的人,在演唱會時說話總是一臉羞澀
唱完幾首歌她和歌迷打招呼,這時我學的日文終於派上用場了,勉強可以充當熟人的翻譯
(反正翻錯了他也不知道啊,哈哈……)

天后的舞台魅力果然不同凡響,尤其是唱到重新編曲的『Chase the chance』這首安室經典時


大家超High的,快把小巨蛋屋頂給掀了!

至於常被用來當婚禮音樂的『Can you celebrate?』這首歌,我覺得大概整個現場的人都會唱吧!
我旁邊的那個女生就唱得超大聲的,所以我決定比她更大聲
歌裡有句歌詞【永遠ていう 言葉なんて 知らなかったよね】翻成中文是"永遠是什麼,我本來不知道"
安室突然把日文唱成了中文【天長地久的永遠 是因為那一天 遇見了你我才了解】
啊,太可愛了啊……

現場還播放了安室為沙宣洗髮精拍攝的新廣告三部曲,再過不久台灣應該也能看到了
這場演唱會的結論就是:我坐太後面了啦!

以上影片是在日本的演唱會片段,這次的服裝、舞台都是日本原裝來台
規格完全相同,看了好像又回到了演唱會現場,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很陶醉啊!


我很喜歡這首歌『Baby don't cry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