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西安市,鐘樓和鼓樓是重要的地標
這兩座建築都建於明朝時期
歷經多次修建
過去的功能是用來報時
早上敲鐘,晚上擊鼓,取『暮鼓晨鐘』之意



夜晚的鼓樓
廣場上都是放風箏的人
鼓樓旁邊那幾條奇怪的線,就是我買回來的那種風箏(詳情請看放風箏篇)



鐘樓,下方有展覽室開放參觀,看起來像是一些工藝品,完全沒興趣


從青年旅館出發,穿越鐘樓下的地下道
這個地下道匯集了西安市的東西南北大街



簡直就是盤絲洞,一不小心就出錯洞
在地面上是無法穿越馬路的,所以走錯了就只得重來一次
〈理論上是這樣啦,但你要跨越柵欄也是可以~~〉



鼓樓旁的金花廣場,這天有活動,人潮很多



黃昏時的鼓樓
照片上那些髒髒的黑點,其實都是飛來飛去的燕子



人家說『吃在西安』
由鼓樓下進入的回民街就是個有好吃東西的地方



回民街裡有許多清真食物
因為西安市已經是個重點觀光城市,所以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是比較整潔的了



今日晚餐地點
清真老字號,師父都帶著回民的小圓帽



點幾個好吃的,每次要寫吃的我都很興奮



羊肉泡饃,來西安必吃,其實就是把麵餅撕碎加進羊肉湯裡
點菜單上寫的不是一碗,是一『水盆』
份量太多,一直吃一樣的麵餅湯很快就膩了,我大概只能吃掉半碗
俗話說得好:『吃肉不吃蒜,營養少一半』(註1),隨肉附上一盤辣椒和蒜頭
可是我不愛蒜頭,試了一口,是用糖和醋醃的



烤牛肉串,每串0.3RMB



這個才是經典食物,烤羊肉,1RMB
羊肉呢,『寧吃肥中瘦,不吃瘦中肥』(註2)
肥點兒的才營養,所以羊肉串幾乎都是肥瘦參半
五個人一次叫個二、三十串真是爽快,配上冰涼的啤酒,實在是一大享受



整鍋的大羊腿,很壯觀,看了就飽了,啃起來不知道什麼滋味



路邊有賣藕粉糕



沒吃過的東西我當然是要買來試試看啊
中間黑色的是甜餡,外面的部分是藕粉,一個0.5RMB,挺特殊

沒吃幾種東西,肚子就撐了
回民街實在稱得上是個覓食的好地方,走到底還有百貨公司可以逛逛~~

繞一圈,又回到鼓樓廣場



這裡也有夜市,把球丟進筒子裡不要反彈出來就行
我覺得超級簡單的,老闆應該會虧本吧



路邊的臭豆腐攤,辣妹都買來直接站著吃
雖然很想念台灣的臭豆腐,但看了太多新聞報導,完全不敢吃泡在黑黑水裡的臭豆腐



鐘樓旁的百貨商場,早上七點半營業,晚上九點半就關門(很奇怪的營業時間)
以當地的生活水平來講,有品牌的東西價格太高了,人潮不多
熟人買了一頂愛迪達的帽子,付錢時店員是不會幫客人跑收據的
得自己跑到很遠的櫃檯去付錢,看來大陸的服務業還有待進步
送客時很妙喔,不播晚安曲,直接拉警報告訴客人趕快離開



隔天的早餐,一樣吃得很撐

傍晚下雨,大雁塔看音樂噴泉的行程索性取消,吃完晚餐後,在旅社的餐廳玩撲克牌
沒想到兩個小時我贏了大頭30串羊肉串,請叫我賭后



這些都是我的戰利品,理所當然也就是當天的宵夜
大頭一人輸,五人補,哈哈
大頭去買時請老闆把叉子借我們,隔天再拿去還,但被老闆拒絕了
沒有叉子吃起來好像就少了那麼點豪邁的感覺
不過『羊肉』+『啤酒』仍然是我心中的美味
寫到這兒,我真有點懷念起西安的羊肉串了~~

(註1、註2):聽來的有趣諺語,都是由專業領隊大頭同學提供






加入書籤: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PChome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