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在先:這篇文章跟歌神張學友或5566一點關係也沒有~~

自從九年級課程結束後
上課幾乎都在做試題演練跟檢討
再加上這個星期是段考週
沒什麼備課壓力
想想學生的段考時間好像成了我固定的讀書天

翻了翻家裡書架上的書
突然發現
好久沒見到張慧菁的新作了

大學時從學校搭火車回家
我都是在上車之前
到車站前的金石堂買本書或雜誌打發車上漫長的兩個小時
(雖然很多時候是上車後就不由自主的睡著……)
一次買了架上一本封面可愛的書
(沒辦法,我始終對色彩鮮豔、圓點點之類的東西沒有抵抗力~~)
從此以後成為張慧菁的忠實讀者
只要一發現它的大作立即買回家拜讀
這本書是"閉上眼睛數到10"

點下看張慧菁
【點選圖片可看張慧菁作品】

張慧菁寫散文也寫小說
但我幾乎只讀散文
『博士班第二年放棄要成為歷史學家的願望,開始創作』
一直覺得這是個勇於追求並實現理想的人
而我對這樣的人總是有種莫名的崇拜~~

最近沒什麼很想看的書
只好一直翻舊書
什麼時候才有新的散文讓我看啊……

版主特別推薦:流浪在海綿城市‧告別‧你不相信的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