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深夜
當我正享受著美好時光
突然發現廁所裡傳來某種奇怪的聲音
好像是有人在揉搓塑膠袋

打開廁所門一看
什麼都沒有
好吧,繼續聽我的陳綺貞跟看雜誌

過了一會兒,又出現奇怪的聲音了~~
我在想這到底是什麼怪東西啊?
『不可思議的世界』應該沒有講到相同的情節吧!

輕輕打開廁所的門
救命啊!
一隻會飛的蟑螂迎面而來
嚇死我了,關門放狗

我退出警戒線外開始尋找可以殲滅小強的工具
很久沒看過小強了,要想想用什麼東西來對付他
拖鞋:我在房間不穿拖鞋
雜誌:會被小強的"噗滋"搞髒
報紙:房間沒報紙
最後想到最好的工具:塑膠袋

於是我徒手套上塑膠袋準備跟小強決一死戰

打開廁所門
小強在牆壁上靜靜地停留著
與我四目相交專注地凝望
我漸漸逼近
"啪"地一聲,反手拍立刻擊中小強
耳邊彷彿響起漢光演習的台詞:『擊‧中‧目‧標!』
他無助地墜落在地板上掙扎著
這真是一場簡單的戰役
我在心裡暗暗地同情了一下
但還是把他捏進了垃圾筒

過了十分鐘
我還在哀悼著小強的消失
竟然又聽到他復活的聲音
不會吧!

但,這一切都是真的!
小強竟在我強大的一擊後仍然活了下來
在垃圾筒中奮力地掙扎著並爬出筒外
堅毅的精神令人敬佩

我拿起另一個塑膠袋
用力地往小強的身軀壓了下去
我感受到他強大的爆發力
聽見他的身體發出"卡滋卡滋"的聲音
在我手下
那酥脆的軀殼終於瓦解
(真是有夠可怕的觸感~~)



一隻小蟑螂,啟示無限大
我從中學習到小強堅忍面對生命困境的精神
(還有千萬不要用塑膠袋徒手打蟑螂,真的很噁心!)
共勉之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che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